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怀念战友杨克忠 作者:雷河清  

2008-10-08 23:03:15|  分类: 怀念战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念战友杨克忠

              克勤克俭勤俭为本 忠诚忠实诚实做人

                                                  雷 河 清

 

          克忠啊

          我亲爱的战友

          来不及问候

          来不及握手

          来不及告别

          你为何匆匆就走

          走得太突然,太突然

          我几乎找不到相信的理由

 

          岁月悠悠

          思絮悠悠

          克忠啊

          你我相识已四十多个春秋

          思絮啊

          顿时漫游

          飞向松林岗上

          飞向鸡公山头

          飞向北京人民大会堂

          飞向汉阳鹦鹉洲

 

          我仿佛记得

          你告诉我

          我曾送你一首小诗

          《登鸡公山志气楼》

          你说你喜欢它

          一直将它置于案头

          你还向我索诗

          来一首《登上黄鹤楼》

          我自愧莫如

          因为写诗水平未入流

 

          你关心我写电视剧

          几时杀青几时休

          不断为我鼓劲

          不停给我加油

          殷切地期望啊

          暖意融融心中流

          如今剧本已付梓

          你却无法再“参谋”

 

          克忠啊

          我知道你的追求

          一张琴,一辆车

          为音乐而不懈奔走

          朝在武昌

          夕在汉口

          夜半在汉阳

          三镇处处是码头

          哪里有你美妙的琴声

          哪里就有你深沉的歌喉

 

          我埋怨你,克忠

          你对自己太不讲究

          心中只有音乐

          将病魔置于脑后

          音乐重于生命

          惟此毕生追求

          虽鞠躬尽瘁

          壮志却未酬

 

          人间如梦

          天国神游

          苦短人生

          六十五个春秋

          此生休矣

          来生再奋斗

          而今我们天各一方

          但原友谊长留

 

                    2008年 3月6日

                    急就于武昌东亭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