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网络让疑虑变惊喜(熊源美)  

2009-12-09 20:53:16|  分类: 源美摄影、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德兄你好!谢谢你上次发的谦让。子明·河清·刘主任等给了我极大鼓励,我只好继续前进。因明日去三峡,本来我准备自己发,但搞了几次登不了陆,只好将此文发给你,请你帮忙发。谢谢!并请战友们多提意见。

 

网络让疑虑变惊喜

        熊源美

 网络让疑虑变惊喜(熊源美)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现代化的网络神奇般的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有的人使用网络如鱼得水任自游,有的人使用网络得救生圈,不然就会呛水,闹误会,生疑虑,我就属於后者。

上星期六夜晚,我打开QQ,看到有人申请要求加入好友,我看了对方空间,有好多日志是反映部队生活的,而自己又是部队下来的,倍感亲切,立即点上同意加入好友。

当我与对方回复:“你好!加你为好友我很高兴,看到你空间好多部队的日志,也想到了我们当时在部队的情景,谢谢你。”

待我点发送时对方却早已发送过来:“熊叔好。”我疑问自己,怎么知道我的姓?

“这么晚了你没睡觉?”对方关切问道。        

“我被你的空间迷住了。”我来不急回复对方信息又发来了。

“我现在吉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军代表,所以白天也可以上互联网,在军分区的时候就不行了。”接着又连续发来几条,“空间好长时间都没更新了,”“你好像不长上QQ”“最近又去哪儿采风了吗?”

  以后向你学习”因打字慢我简要回复,“过几天去三峡拍红叶,你来过三峡吗?”

“您对三峡是情有独钟啊!”并告知我如何改字体,“您可以先点击对话框上面蓝色的“A”把字体改变一下,可以放大的。”对方的热心太让我感动,心想为何对我这样了解?

“您忘记了啊!您是熊叔叔吧?”对方问道。

“是呀,”我肯定回答,但还是没想到对方就是李平。

“您忘了95年我去三峡的时候,还是您让我去的呢,当时我在成都开会。”对方有意提醒了我。

“啊!你是李平”,我惊喜快速回道,此时疑虑已消。

其实李平在申请加入好友时已作了自我介绍,告诉她找到了我的QQ号,要求加入好友,只是我没注意看,实际是我对QQ功能没有全面了解。往事依稀薄如梦,都随云雨到心头。当时我参加全国航海学会会议,从九寨沟回来同住一个宾馆相识,李平是吉林军医大学的干部,浓眉大眼,清秀可爱,走起路来马尾辫在风中飘洒,可神气哪。游三峡是我给她的建意,她爽快接受并将返回车船票的钱交给我去办,絲毫不去想自己后走,钱给了别人是否会上当受骗。而我觉得这正是对我的信任,一定要办好,让她百分之百满意。因此她游三峡回吉林都是我先行帮忙联系安排好了的,让她一路开心安全返回。这些我怎么能忘得了呢?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靠电话联系,节假日互道平安,但一直想知道对方有何变化。正当我沉浸在甜蜜的回忆之中她的信息又来了。

“怎么觉得好像不是您呢?”她在疑虑。

“请你把三口之家照片传给我看,这是我的一个梦。”十几年不见,总想看看当年的她有什么变化。尽管她仍然在疑惑之中,但我还是向她提出要求。

“机器上面没有,总有病毒,所以我就放到U盘里了,在办公室,等哪天一定给您发过去”。她还是友好的满意了我的要求。

  好呀,我等着,当时看到你的空间,我还想到你是吉林的是否认识李平?怎么知道我姓熊?”

“好呀,我等着,当时看到你的空间,我还想到你是吉林的是否认识李平,怎么知道我姓熊????????”我怎么没搞懂??”李平重复着我的话,问号之多,疑虑不解。

“您的电话号没变吧,我明天给您回电话吧。”其实她是想用电话来证实。我明白其意,立即将手机和住宅电话告知了她,她想在两组数据中按哥德巴赫猜想去进一步求证。

“没错,和我存的号一样,证明你就是熊叔,刚才我还想是不是弄错了?”可见疑虑已消的李平,从证明中得到了惊喜。

“那我们明天电话联系好了”

“行,一定。”因入夜已深,我们双方都从惊喜之中进

入美好的梦香。

      第天我还专门写了一首赞李平的诗:

昨夜给了我惊喜,

难忘天府喜相遇.

你依然年轻美丽,

终不改漂亮潇洒。.

爽朗诚信的可爱,

还是成都那女孩.

她的名字叫李平.

熊叔永远欢迎你。

       我相信李平看后肯定会喜上眉梢。

       网络时代使世千大变,不再有封疆之界,山川之阻,江河之隔,沧海之限。网络使天地变小,人人相近,交流无限,往来自由,解疑释惑,惊喜共享。如果思念亲人朋友,同学战友,或者想看对方形象,或者语音对话,只要打开电脑,点击键盘,通过QQ或者邮箱博客等就可以满足自我需求。

神奇的网络你已走进人们的心窝。

 写於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武汉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