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黄鹤衔书》——雷子明·李韧 师生信札(之一)  

2009-03-04 09:13:31|  分类: 黄鹤衔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生皓首泪吟哦,

黄鹤衔书报家国。

遥闻月下松林岗,

仍飘当年打靶歌。

         

                                           ——题记

 

【2009.02.28.李韧致雷子明】

 

尊敬的雷老师:

您近来身体好吧?师母和孩子们都好吧?时刻惦念着!

自去年母亲去世以来,心情悲痛一直难以解脱,加之爱人身体尚未大好,故没能时常致信问安。抱歉之余,切望海涵!

前秋经您指点后,我一直关注着【松林岗】。几番拜读之余,略感85团宣传队的老人(您、刘汝春等一大批前辈)很少在那里留言、发文。我作为晚辈,实在不敢擅越,故只是时常去造访学习罢了。

近期,张林战友进入【松林岗】,因其73年入伍后一直在师直任职,对85团老人、老事不大知晓,故频频点名叫我撰写团宣传队的历史,乃至希冀能把四个传统节目的文字稿一一上传。

说实话,咱们当年的节目文本(我指的是1969年在您统帅时期)我这里基本都有(只是尚需在故纸堆中仔细找寻),但却不便多言。

——想想呵,你们亲手创作了这些辉煌节目并亲自进京汇报演出的老前辈谁都未做最权威的发布,却叫我一个后生晚辈写来,那不成了大笑话了嘛。就此,我已与张林几番电话沟通,请求别把我放在火上烤。他笑称理解。

令我惶恐汗颜的是,继几位老战友近期频频光临陋博【退思斋主】匿名敦促后,昨宋步先师长、今刘汝春科长都先后在【松林岗】点了我的名,如果我再以这种“观摩、学习的态度”对待这块老85团的圣地,势必使前辈和战友们觉得架子大,问题就严重了!

故在周末冒昧打扰您,请老师指示:我该怎么办?

多年未在您近旁聆听教诲,学生迂腐了许多(或许连世界观都发生了古板扭曲),遇此大事便没了主意。请别见笑罢。

切盼您的指示!

                     致以军礼

                                            

                                            学生 李韧 上

 

 

【2009.3.1.雷子明致李韧】

 

李韧:

你好。每次收到你的来信都很高兴。似乎又回到了“长春观”时候,人也觉得年轻了许多。

29师在武汉的战友很多,从抗日时期到70年代都有。

人老了总爱念旧,虽然每年聚会几次,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与身体健康原因,加之武汉又太大,确有不便。于是我向热心的陈德(61年兵)战友提出办集体博客《松林岗》的想法(当即得到了老首长刘汝春和其它战友的支持),目的是让大家在网上经常“会面”以弥补思念之情。

现《松林岗》快一岁了。

一岁的娃娃多麽可爱,(特别是张贺军、张林等战友的加入)天真活泼、充满朝气。当然,也有稚嫩、顽皮,但在我看来这也是优点,它让老战友们享受到了另一种“天伦之乐”!

你们虽已步入花甲之年,可在这片老林子里仍属于枝繁叶茂之材。

松林岗培养了那么多人才(包括你等),理应重返《松林岗》做些汇报(回报)。因此,你、你们!(也含我们)都应该,而且必须这样做。这不是命令,这叫做“感恩”!

其实,许多老首长、老战友也在跃跃欲试,正准备写一点东西。但毕竟有些眼花耳避、力不从心了,我们只能期待着……

 

祝全家快乐、康健!

                                            战友 雷子明  09.3.1.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