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致 学 良 战 友( 雷河清)  

2009-06-05 17:35:02|  分类: 河清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良战友雅鉴: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原来,“荆州”即阁下。欣喜学良现身,幸哉!拜读大作,情真意切,豪情满怀,跃然纸上,风采不减当年,快哉!久违了,学良!

“想死你啦!‘江点’。”请恕愚兄不恭,皆因每次战友聚会,“袁点”西刚,腆着大腹,神采飞扬,则必曰:“29师有‘三雷’(即雷子明、雷一声和雷河清),‘三点’(即向点登科、江点学良和袁点西刚)之说,如今‘三雷’缺一雷(一声),‘三点’缺两点,登科在武汉,神龙见头不见尾,神秘兮兮……学良远在他乡,唯我袁点常与大家见面……”西刚虽玩笑之言,却饱含浓浓的思念之情,一席话,总会引来欢笑与掌声!今日学良现身,西刚可能要欢呼:我再也不是“一点”了!今天我启电脑,看到阁下大名,连声惊呼:“江学良!江学良!”老伴乔英闻声而至,眼噙泪光……

遥想当年,我有幸与学良、登科同在29师宣传科王远帜科长麾下当干事,其乐融融。而后,我与学良先后调往武汉军区,学良跟张玉华副政委当秘书,我则在文化部,彼此亦时常见面。在以后,我到河南新乡54军,从此,失去联系,杳如黄鹤……之后有传,学良旅居大洋彼岸,西装革履,喝牛奶,吃面包,说洋话,张口英格里希,闭口哈罗拜拜……未曾想,阁下还是落叶归根,舍不得名扬四海之内大荆州,“千里江陵一日还”。

白驹过隙,逝水流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多少次战友聚会,大家都想到你,提到你,连李金锡老首长也多次提到阁下。故此,我建议,你应该拨冗来汉,与战友们团聚,畅叙友情。欢迎你,学良!盼望早相见,学良!.

专此敬复  谨颂

夏绥!

                                                                                           战友  雷河清  顿首

                                                                                      2009年6日5日于东亭寓中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