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 三》湖光山色拾玉萃(熊源美)  

2010-11-04 13:22:26|  分类: 源美摄影、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三》

湖光山色拾玉萃

    走出三峡,我们仍徜徉在湖光山色之中,溯江而上仍可找到颗颗闪闪发光的玉珠。张飞庙的金碧辉煌,万州城的移民新村,石宝寨的孤峰拔地起,丰都鬼城的鬼国世界,雾都山城的星光夜景,大足石刻的宗教艺术,乐山大佛的神秘雕技无不让你感受到长江的美丽。长江串起了颗颗明灿的玉珠,使你永远陶醉在艺术与秀丽的景色之中!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 三》湖光山色拾玉萃(熊源美)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晚霞映平湖 

 

金碧辉煌张飞庙

 

    张飞庙,又名张桓侯祠,面临大江,背负青山,楼台亭阁矗立于巨石崖壁之上,掩映在古木藤萝之中。

    张飞庙历史悠久,始建于蜀汉末年。整个庙宇由结义楼、望云轩、正殿、助风阁、杜鹃亭等组成。崇楼杰阁、倚崖叠起,雄伟险峻,巍峨壮观。

    庙内碑刻书画极为丰富,远自汉唐,近自明清,书画荟萃,各家兼蓄,据不完全统计,有各种碑刻、书画、木刻等五百七十多幅。

    张飞庙是为纪念蜀将张飞而修建的。相传,蜀汉章武元年,关羽败在麦城、被吴国杀害。张飞知噩耗后“旦夕号泣,泪湿衣襟”誓为兄长报仇,命全军三日内挂孝伐吴,违者斩首示众。部将张达、范疆巩遭杀身之祸,故趁张飞酒醉,将其杀害,携头从阆中潜至云阳欲投东吴。适逢东吴派人入蜀讲和,二人将头抛入江中,后渔翁捞起,请众乡亲筹资为张飞立庙。

三峡大坝蓄水后,张飞庙现已安然无恙迁至云阳新城。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张飞庙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江上风清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张飞庙大门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结义楼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张飞塑像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石马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木刻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木刻字画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原张飞庙一角
跟我看三峡《之二十五》湖光山色拾玉萃

大坝蓄水后新建张飞庙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