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故 乡 行 (之二)○雷河清  

2010-02-23 16:27:59|  分类: 河清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  乡   行 (之二)

○雷河清

                                故 乡 记 忆

          亲不亲,故乡人

          美不美,故乡水

          常常想故乡

          夜夜梦里回

 

          阔别故乡数十载

          两鬓斑白今日归

          故乡啊,我已认不出你

          你竟变得这样美

          可儿时的记忆

         却深深印在我心内

         小时候,奶奶常教诲

         故乡二河如何如何美

 

   怎能忘东岳庙暮鼓晨钟

   送走晚霞,迎来朝晖

  怎能忘鸡鸣寺三国掌故

  曹操兵溃,闻鸡而退

  怎能忘春秋阁千年杨柳

  四人合抱,勉强可围

  怎能忘碧波荡漾大潭水

  清澈见底,甘醇甜美

  怎能忘匡家祠里启蒙书桌

  四书五经,强记熟背

  怎能忘皇殿小学书声朗朗

  童年梦想,展翅欲飞

  怎能忘石板街道青瓦粉墙

  老字店铺,交相映辉

  怎能忘一元康世代中医

  悬壶济世,妙手春回

  怎能忘恒元心副食杂货

  糕点月饼,价廉物美

  怎能忘双盛榨油作坊

  四季飘香,原汁原味

  怎能忘雷仁昌农具粗货

  犁铧铁锹,镰刀铁锤

 

啊!道不尽,说不完

美好的记忆怎消褪

如今故乡大变样

古镇新貌,千娇百媚

荷沙公路牵旭日

乡镇建设放光辉

商业区,集市贸易花样多

乐得生意人合不拢嘴

文化区,幼儿园,托儿所

小学中学培养下一辈

广播站,电视台

精神食粮讲品位

更有楹联一条街

妙语佳句挂门楣

 

故乡啊,全省扬名

光荣夺取“楚天杯”

而今又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人民大会堂领奖吐气扬眉

这是故乡的荣耀和骄傲

我也感到自豪和陶醉

 

我的眼睛里充满故乡人

我的血管里流着故乡水

我的四肢是故乡的平坦大路

我的胸脯是故乡的沃野地肥

我的毛发是故乡的滚滚麦浪

我的心儿哟随着故乡一起飞

故乡明天会更美好

一定会!肯定会

 

亲是故乡人

美是故乡水

我要为故乡歌唱

我要为故乡赞美

用我笨拙的笔

用我木讷的嘴

因为我是二河的儿子

于无声处一声雷

  •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