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云龙河大峡谷(组歌)—大峡谷归来之三 (雷子明)  

2010-03-29 19:40:10|  分类: 子明诗歌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龙河大峡谷(组歌)

                                           □雷子明

 

 

三、山水悄悄话(对唱、伴唱)

朗诵:

其实,山与水都有生命,

它们会说话、会唱歌、会弹琴。

有时候也争吵,甚至吵得天摇地动;

有时候又和平,绘出景色天衣无缝。

只是我们太浮躁、视而不见;

所以,它们的话我们从来没有听懂。

还是大地有耐心,语重心长、回味无穷……

 

歌词:

 

山泉是山谷的琴;

山花是山岩的梦。

山与水悄悄对话,

大地偷偷听……

 

“山说,我在云上向远看,

四面八方看得清。”

“水说,我在谷底轻轻地唱,

引来远处凉爽的风。”

 

“山说,我春看百花含露笑,

夏看雨过出彩虹。”

“水说,山泉为我来伴奏;

百鸟为我做和声。”

 

“山说,我冬看银装素裹雪,

秋看遍地铺黄金。”

“水说,船帆带我去海洋,

周游世界你别眼红。”

 

“山说,你常在我的脚下流,

夜夜痛哭到天明!”

“水说,你在高处不胜寒,

云里雾里一场空!”

 

大地听了放声笑,

笑声卷起峡谷的风

“山水本是一幅画

和谐才是好风景……”

 

四、天地“一炷香”(领唱、合唱)

 

朗诵:

我从风中嗅到一缕醉人的清香,

冥冥中忘了是在人间还是天堂。

一转身我的目光被牢牢吸引,

天地间耸立着“一炷香”。

看千山万岭一齐朝拜,

听百鸟朝凤一起歌唱。

 忽然我觉得自己小得像一只蚂蚁,

唯一的权利只有赞叹与幻想……

 

歌词:

                       

你点燃夜幕星光,

你点亮初升太阳,

顶天立地的“一炷香”!

 

你呼唤巴山雄风,

你送走云龙浊浪,

拔地而起的“一炷香”!

 

你画出七彩长虹,

你闪烁神奇佛光,

烟雾缭绕的“一炷香”!

 

你诉说原始神话,

你珍藏未来向往,

世外桃源的“一炷香”!

 

啊——

栈道通远古,

云梯登天堂。

多少探索者,

仰慕一炷香。

 

天地人合一,

岁月送吉祥。

多少朝拜者,

千里一炷香……

 

五、倒挂的河流(混声合唱)

 

朗诵:

假如把一条河流倒挂在山巅,

下,接着地;上,连着天。

这是何等的气势,

何等的壮观!

不要说这是幻想,

幻想有时也能实现。

当我站在谷底仰望长空,

一条白龙从天而降,银花四溅。

我大声朗诵李白的诗: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歌词:

 

谁把河流倒挂,

从天上飞到地下?

有人说是瀑布,

我说是幅巨画!

 

倒挂的河流是大山的水袖,

谁能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有人猜测,有人联想,

有人发问,有人回答。

 

倒挂的河流是大山的眼泪,

谁能读懂它的苦乐年华?

有人欣赏,有人感动,

有人回味,有人牵挂……

 

谁把河流倒挂,

将珍珠一路挥洒?

有人说是瀑布,

我说是部神话!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