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云龙河大峡谷(组歌)—大峡谷归来之四(雷子明)  

2010-04-10 18:24:20|  分类: 子明诗歌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龙河大峡谷(组歌)

                                                                                                                

                                                                                                                    雷子明

 

                        六、女神去了远方(女声合唱)

              

               朗诵:

还是那 “一炷香”,

我走了好远又驻足瞭望。

青烟没有散去,

心愿还在流淌。

我默默地问,默默地想:

点燃你的那位女神去了何方?

路像一根丝线,缠绕了几座山峰后,

消失在云雾深处,

天像一片大海,

云浪千叠翻滚,

只有山鹰在翱翔……

 

歌词:

 

点燃你的那位女神去了何方?

此地空留“一炷香”。

“情侣路”上还有她的足迹,

“母子情深”留下她的塑像。

 

点燃你的那位女神去了何方?

此地空留“一炷香”。

“七星寨”里还有她的子孙,

“大小龙门”回荡她的歌唱。

 

女神你去了远方,

远方有飞瀑、森林和花香;

女神你去了天堂,

天堂有星座、明月和太阳。

 

你留下惊天动地“一炷香”,

让我们回忆,让我们联想;

你留下感天动地“一炷香”,

让我们登高,让我们远望……

 

七、思念飞来飞去(男女二重唱、合唱)

 

朗诵:

 

有人说峡谷是一道美丽奇特的风景,

也有人说峡谷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答案,

不同的心境会有不同的感受。

对于山水画家恰是梦寐以求;

对于两岸恋人却只能用山歌牵手。

让我们展开自己的联想吧,

你一定会得到美的享受……

     

歌词:

 

你在峡谷东,我在峡谷西,

我俩就像牛郎织女。

银河是那深深的峡谷,

只有山歌能缩短距离。

 

你能看见我,我能看见你,

却不能牵手说秘密。

我真羡慕腾飞的山鹰,

可以自由地飞来飞去。

 

你能听见我,我能听见你,

却不能拥抱在一起。

喊出的山歌在空中相会,

笑容和泪水都在心里!

 

既然景色天下传奇,

为何把我们分隔两地。

莫非相爱需要浪漫,

思念比现实更加美丽……

 

八、巴山乐(快板、对唱、合唱)

 

朗诵:

 天在上,地在下,我在中间;

山在后,水在前,我在中间。

天地山水养育着我们,

我们才一代一代不断地繁衍;

天地山水护佑着我们,

我们才有成长、快乐、幸福、平安。

与天地和谐才会与天地共存,

感恩于天地才能与天地一起狂欢……

           

           歌词:

                         

一面金鼓,一面铜锣,

一群山民,一堆篝火。

跳得巴山团团转,

跳得河水卷漩涡。

巴山乐,

巴山乐,

巴山跳在我心窝!

 

一座高山,一条大河,

一群山民,一支山歌。

唱得河水水倒流,

唱得巴山乐呵呵。

巴山乐,

巴山乐,

巴山和我来对歌!

 

天在观看,地在诉说,

一个民族,爽朗快活。

甘苦交给一夜舞,

生死都是一支歌。

巴山乐,

巴山乐,

我跳巴山天地和!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