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云龙河大峡谷(组歌)-走进大峡谷之五(雷子明)  

2010-04-26 07:12:18|  分类: 子明诗歌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龙河大峡谷(组歌)-走进大峡谷之五

                                                                

                                                                    雷子明

      九、大峡谷(男低领唱、合唱) 

朗诵:

   苏轼说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那就让我们从太空或者谷底来看大峡谷吧,

你一定会看出另外一种景象,

另外一种心情!

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与诱惑,

这就是大峡谷给我们的思考与馈赠……

 

歌词:

我从那高天看地球,

地球上有道深深的伤口。

为何亿万年没有愈合,

血,化作江河奔流!

 

我从那谷底望长空,

长空就像条美丽的彩绸。

为何亿万年飘忽不定,

云,牵着霞光奔走!

 

血在奔流,云在奔走,

彩绸飞来包扎伤口;

伤已愈合,云添锦绣,

险峰幽谷含笑招手!

 

大峡谷,你张开口,

山歌号子全当酒。

大峡谷,你伸出手,

悬崖劲松摘星斗……

 

           十、小草的梦(童声合唱或女声代替)

 

朗诵:

有一捧尘土,就会有嫩绿的小草,

只是我们从来没有注意到。

尤其是大峡谷的宏伟气势,

早已让它走出了人们的视角。

可是它从不气馁、从不停歇,

仍然走自己狭窄的小道。

它把闪亮的梦举在悬崖峭壁上,

是在昭示我们:

生命有多么重要……

 

     歌词:

 

我很小,

我是草。

我有梦,

谁知道?

 

水边有我的兄弟,

山顶有我的同胞。

小花是我的梦,

开在悬崖笑啊笑!

 

我很小,

我是草。

过路客,

别踩着!

 

我送给你们春天,

从不图什么回报。

只要你记住我的梦,

你笑我也笑!

 

我很小,

我是草。

我有梦,

你知道……

 

        十一、峡谷的回声(混声合唱)

 

朗诵:

穿越峡谷,就像穿越时光的隧道;

凝听峡谷,就能听见岁月的回声。

那一阵阵松涛录下了人们心底的呼唤;

那一道道岩层刻下了历史前进的车轮。

昨天没有走远;明天就要来临。

现实也是将来的历史,

在这里也会留下清晰的永恒……

 

歌词:

弯弯的彩虹,

高高的青松,

长长的峡谷,

岁月的回声……

 

你听,你听,

万马在奔腾;

你听,你听,

百家在争鸣。

秦砖汉瓦诉说;。

唐诗宋词吟诵。

八千里路云和月,

五千年华夏文明,

全在回声中!

 

你听,你听,

百花在怒放;

你听,你听,

千家展笑容。

神州大地歌唱;

五湖四海传颂。

炎黄子孙喜与乐,

一代一代在传承,

全在回声中!

 

弯弯的彩虹,

高高的青松,

长长的峡谷,

岁月的回声……

                                      (续完)

 

 

                                                     2010年1月18日

                                                                紫阳湖畔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