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2013-03-09 16:48:33|  分类: 河清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 为 春 天 作 序

——致章重先生

  

2013年春节前夕,章重先生屈尊下顾,光临

寒舍,面授国学,谈笑风生,不亦乐乎!先生笑

言,春之将至,君何不为春作序……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您命我为春天作序,

      题目太大,何处落笔?

      姑且沏杯铁观音,

      氤氲中梳理思绪……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昨夜,风雪突袭,铺天盖地,

      今晨,漫天皆白,银装玉衣。

      虽然,这是大寒最后之日,

      恰逢六九立春,始在寅时。

 

      雪花片片似群蝶飞舞,

      随风荡漾,忽东忽西;

      几多诗情,几多画意,

      春的序幕从此缓缓开启。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雪蝶与梅花轻声细语,

      悄悄传递着春的消息;

      雪蝶逗得梅花笑,

      梅花势必引来千红万紫。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雪花轻轻地来,

      严冬缓缓地去,

      春天悄悄地来,

      雪花匆匆地离。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立春已至,春天还会远吗?

       那烟花三月已近在咫尺;

       春风习习,又绿江南岸,

       草长莺飞,百鸟朝凤啼。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又见那鸿雁北归,紫燕衔泥,

       又见那樱花纷飞,梨花戴雨,

       又见那桃花灿灿,杨柳依依,

       又见那牡丹娇艳,芳草萋萋。

 

     又见那青天之上,一行白鹭,

     又见那翠柳枝头,两个黄鹂,

     又见那春潮涌动,春雨淅沥,

     又见那江山多娇,壮美秀丽。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春风春雨,杨柳生绿烟,

     江南江北,桃李绽笑靥;

     春天里,播下串串冬思,

     冬天里,收藏浓浓春意。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

     自然规律,何须作序?

     实则,冬乃春之序,

     春乃冬天之归期……

 

我为春天作序—致章重先生(禾青)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人生易老春不老,不老春,

     岁岁立春今又立,今又立。

     问君能有几多春,春几多?

     时不我与须珍惜,须珍惜……

           2013年春节前夕风雪后急就于东亭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