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配乐诗朗诵<长江大三峡>(组歌)作者:雷子明  

2017-01-26 16:16:56|  分类: 子明诗歌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配乐诗朗诵长 江 大 三 峡(组歌)

作者:雷子明

注:按博文最后《听》图标中播放按钮即可听到朗诵和配乐,全文约需26分钟

长江大三峡(组歌)作者:雷子明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美文之声团队录音制作 音乐合成:大风(大连) 朗诵:焦阳(惠州)翠筱含风(河北保定).雨音(北京).大山(上海)聆风(大连).重东(山西).夏花(南京).宏军(昆明)

 

巴山夜雨 朗诵:焦阳(惠州)

一道闪电

把蓝色的夜空划开

千年的眼泪

从四面八方流来

峡江在烟雨中叹息

神女被云雾掩埋

只有拉纤的号子

还在峡谷中久久徘徊



巴山夜雨

诉说着久远的年代

蜀道难啊

史书上早有记载

古人在跋涉中忧怨

来者在诗词上无奈

只有期盼的目光

总在黎明中放出霞彩……

 

巫山神女 合诵:夏花 聆风 雨音 翠筱含风

谁知道我站了多久

谁知道我还要站多久

我站成了传说

我站成了石头……



我的呼唤  还在峡谷中回荡

我的目光  早把千年风云看透

我的倾诉  溅起了满江浪花;

我的期待  永远没有漂流



听惯了船工的船歌

看惯了背山的背篓

纤绳拉不直弯曲的大江

脚板踏不平高低的石头



听惯了苗家的山歌

看惯了土家的摆手

朝霞亲不够含泪的山花

篝火点不燃水中的星斗



我的呐喊  还在雷雨中澎湃

我的魂魄  还在天地间漫游

我的心事  只有那日月知道

我的期待  永远不会漂流



我站成了传说

我站成了石头

谁知道我站了多久

谁知道我还要站多久……

 

望悬棺  朗诵:翠筱含风(河北保定)

日月轮回……

世纪沧桑……



你把一个悬念藏在悬崖上

让我思索  让我凝望

任头上斗转星移

任脚下岁月流淌

你在那天地间

听风听雨听猿啼鸟唱

哦,我的祖先

你把自己塑成一个谜

留给子孙去猜想



你把一个悬念藏在悬崖上

让我攀登  让我飞翔

说大江水急滩险

说人生苦短情长

你在那半空中

看天看地看太阳月亮

哦,我的祖先

你把自己塑成一个谜

留给后人做文章……



日月轮回……

世纪沧桑……

 

古栈道 朗诵:雨音(北京)

古栈道哟八百里长

拉纤人踩得铮铮响

一颗颗汗珠一串串血泡

踏平了多少个险峰恶浪



三峡的历史刻在悬崖上

拉纤人写满了渴望

一声声号子一阵阵呐喊

喊来了今天的喜悦辉煌



两根琴弦  水中弹响

《江河水》流走了往日忧伤

两根琴弦  飞架天上

拴住了月亮和太阳



三峡的栈道在水里

三峡的栈道在天上

三峡的号子编成歌

三峡人吼着天天唱

 

峡江号子 朗诵:焦阳(惠州)

山在抖,水在跳,

纤绳拉出路一条。

我把岩石踩成了栈道;

我把号子喊成了歌谣。

多少个汉子

多少双赤脚

只有山知道

只有水知道



天在转,地在摇

纤绳拉出路一条

我把太阳甩过了山凹

我把月亮挂上了树梢

多少个白天

多少个通宵

只有天知道

只有地知道



鸟在飞,花在笑

纤绳拉出路一条

我的妹子你耐心等到

快给我温好那苞谷烧

为啥子想到你

就忘记了疲劳

只有你知道

只有我知道

 

三峡老爹 朗诵:大山(上海)

除了那三峡哟

你没去过别的地方

除了那长江哟

你不知道还有比它长的江

你熟悉水中每一块礁石

你摸过岩上每一道创伤

山鹰最爱听你的峡江号子

岁月才读懂你的满头白霜

你把心事给了神女

你把日子给了时光



除了那三峡哟

你没想再去别的地方

除了那长江哟

你不愿意还有比它长的江

你能讲祖辈传下来的故事

你能唱娃儿们编织的希望

大山最熟悉你的草鞋脚印

小船装不下你的深情向往

你把欢笑给了浪花

你把祝愿给了长江



哦,我的三峡老爹

栈道刻在了你的脸上

哦,我的三峡老爹

你就是那三峡的形象……

 

香溪源 朗诵:聆风(大连)

美从这里来

梦从这里来

那洁白的浪花是昭君的风采

诗从这里来

魂从这里来

那飞泻的瀑布是屈子的情怀

哦,好一个香溪源

一路长歌一路风采

传唱了一代又一代



情从这里来

爱从这里来

那奔流不息的是炎帝的血脉

根从这里来

源从这里来

那坦坦荡荡的是民族的气概

哦,好一个香溪源

一路长歌一路精彩

传承了一代又一代



香溪源哟源流千载

养育了多少栋梁材

那透亮的是酒

那雪白的是奶

点点滴滴从那神农架的

心上流出来……

 

为了三峡 朗诵:重东(山西)

为了三峡,我告别三峡

三峡,你是我的老家

带不走你的青山绿水

带走了对你日夜牵挂

梦里有你熟悉的鸟叫

心中有你溅起的浪花

说是离别又没离别

母亲常与那电灯说话

她说那是三峡的眼睛

每天夜里都望着我们的新家



为了三峡,我看望三峡

三峡,你有太多变化

两岸建起了层层新楼

横江耸立着电站大坝

只有那迷人的风景

还是那样神奇如画

说是离别又没离别

峡谷回声同我说话

它说我们留下的号子

每天清晨都牵出一片彩霞……

 

家住长江边  朗诵:夏花(南京)

家住长江边

枕着涛声入眠

家住长江边

浪花打湿心田

汽笛把桨声送向遥远

纤绳把历史拉到眼前

一座座闪亮的航灯哟

说着那高山平原



家住长江边

倾听山的祝愿

家住长江边

感受海的诺言

都市把希望绘成画卷

三峡把黑夜变成白天

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哟

挂在那天上人间



家住长江边

看不够时代的变迁

家住长江边

收获那生活的香甜……

 

说给世界听 朗诵:雨音(北京)

不再是一个梦

它已在现实中

不再是一个梦

它已在鲜花中

天地间挂起一道虹

半个中国都照明



不再是一个梦

它已在史册中

不再是一个梦

它已在人心中

大江上横卧一条龙

托起中国新繁荣



几辈人的期盼

几辈人的艰辛

几辈人的追求

几辈人的深情

三峡说给世界听……

 

大江东去 朗诵:洪军(昆明)

大江东去……

一路高歌……



大江东去,

气势磅礴;

沧海横流,

波澜壮阔!

奏鸣华彩的乐章;

带着三峡的嘱托。

将满腔的情和爱,

送给城市和村落。



大江东去,

朝气蓬勃;

巨龙腾飞,

奋勇拼搏!

面向蓝色的大海;

拥抱挡不住的诱惑。

把一串甜美的梦,

                                献给我亲爱的祖国。


                               大江东去

                               一路高歌


按下面图标中播放按钮即可听到朗诵和配乐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