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一只小汤勺 (魏功伟)  

2017-02-21 15:45:53|  分类: 魏功伟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只小汤勺

魏功伟

我有一只普通而异样的小汤勺。它长约15厘米椭圆形的勺头凹度及曲度适中勺柄镌刻花纹,用复合金属材料圧制而成表面镀铬防锈耐酸,小巧玲珑 , 晶光铮亮让我爱不释手。

我的这只小汤勺, 19515月某日, 在抗美援朝战争笫五次战役途中获得的. 它是美军战备食品袋里的餐具之一, 美军用后丢弃战场,志愿军战士随处缴获利用便是。我用它捞炒面糊, 舀炒面丸子吃,非常方便。 一日炒面吃完了, 管理员带队,我们十余人去数公里外的兵站领口粮。到站后被告知, 由于敌人飞机大炮严密封锁, 我军后勤补给困难,唯一两车炒面已分散送往前线去了。 我们没有领回口粮, 只妤挖野菜充饥……小汤勺伴随我三年, 战胜了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回国后, 我把它珍藏了起来。

2003726<武汉军休风釆>展览在军安大厦隆重开幕。我的这只小汤勺被展现在” 扬我国威” 栏目中。它是该展览中的一件孤品是抗美援朝战争扬我国威的铁证我为此而骄傲与自豪。

20158月某日, 空降兵第15军政治部杜干事一行3, 专程来我家採访我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 事后, 我把珍藏60多年的小汤勺连同3本军史资料捐赠给了他们。 杜干事当即发给我<捐赠荣誉证书> 书曰 魏功伟同志: 您所珍藏的历史文物4, 捐赠空降兵军史舘陈列展览, 用于部队进行光荣传统教育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特发此证,谨致谢忱!我今 年逾8, 仅此小汤勺奉献军史舘陈列展出, 可谓老有所为, 不胜荣幸和欣慰!

                    魏功伟 

                                           2017-2-20

(编者注:没有留下照片,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