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岗的博客

战友之情  是一本多彩的回忆录。。。。。。

 
 
 

日志

 
 
关于我

《松林岗博客》是一群战友的博客。1961年,一群年轻人走进松林岗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这里经风雨受厉练,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多年后战友们天各一方久疏联络,如今惊喜地在网上见面,溢于言表。《松林岗博客》建博近三年来战友与日俱增,不仅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入伍的战友参加,更有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参军的老战友加入。今天,她已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闲话心得、吟诗作画、摄影书法、怀旧颂新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期望战友们踊跃再回“松林岗”,重抖昔日风采,办好《松林岗博客》。(2010.11.30更新)

魂系军营-为纪念建军九十周年而作(贺永保)  

2017-07-25 17:15:55|  分类: 老有所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魂系军营

(为纪念建军九十周年而作)

贺永保

201 7722

 

    时光荏苒,我离开老部队已近四十年了,如今已八十有佘。但仍时常想念老战友、怀念老部

1 956年元月,我参军来到部队,在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中,曾吃过不少苦、受过不少累,但给我留下更多回忆的却是难忘的军民鱼水情、同甘苦共患难的战友情!我在这所”大学校”里,学到了许多社会知识、革命道理。所以,我常想念这段不平凡的人生

刚入伍时,第一套军装,竟是补丁摞补丁的旧军衣!另外每人发有一条薄被和一个被单。没有褥子,睡觉时,褥子由一把稻草代替!即便是最冷的冰雪天,也如此!那时,一年四季,没有任何取暖和防暑设备!

新兵连的一日三餐,主食:多是”二米饭”(小米、高梁米,有时加点大米)。菜食:一周内很难见到一点荤腥!….苦吗?!练兵场上,个个生龙活虎

    1 9582月,我们连(某部一炮连)在山东某海岛执行国防施工任务。我们连,住在这个岛上的”顾家岛”村,我(连部文书)和连部通信员严明,还有三班四个战友,同住在房东张大娘家(全家就老两口)

    国防施工(即凿山洞、打眼、放炮、掘进、挖坑道)洞内阴暗、潮湿!因没有电力,所以,没有任何工程机械,也没有电灯(施工现场照明全用气灯),所有工,全是手工作业,全靠”抡大锤”!而且,每天要干十几个小时。条件差,劳动强度大,每个人手上都会有许多大小不一的血泡和厚厚的老茧!

    一天深夜,我刚收工回到家,正准备入睡时,房东张大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鱼、虾等:孩子们,累了一天了,来尝尝大娘做的海鲜吧!”…大娘经常这样对待我们,真是比待亲儿还亲!大娘家里的活儿,我们全都包下,保证做到院子干净、水缸满….每遇大娘有事外出,她总是连自已家的房门钥匙都交给我们保管!

如今,我离开大娘已经六十年了,我时常想念她。

    我在部队时,曾采访过许多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标兵。如,特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马新年、林炳远,特等功臣文汉春,以及爱兵模范、爱民模范、节约标兵、神枪手、神炮手、‘妈妈班长’等等。这都是长、等等。这都是我军光荣传统的具体体现。

  是解放军这所‘大学校’,培养、锻炼了无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纵观上下、左右,哪里都有复转老兵的身影,到处可见他们的光辉足迹。他们走到哪里,就把老部队

的光荣传统带到哪里,把好事做到哪里….我的老战友、全国模范检察长叶子新同志就是其中之一:他1 993年光荣地牺牲在反腐第一线,年仅47岁。多么可敬、可惜!….许多老战友、老领导,虽然都已转业、退休、离休多年了,但他们仍像当年一样,时刻想着党的利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时刻惦念着老部队的建设、成长。时刻想念着战友们…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个队伍的根本宗旨….因为,我所在的老部队较好地保持、继承和发扬了我们这个队伍”的光荣传统!所以,我时常怀念老部队、想念老战友!

魂系军营-为纪念建军九十周年而作(贺永保) - 战友 - 松林岗的博客

 这是我(二排左一)和直属侦察连部分战友在一次军训时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